首页  研究部门  计算机模拟研究室
 
火灾实验室参与开展丽江木结构建筑火灾实验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5-01-24

   近来古建筑火灾频发,严重危及文物安全,已成为目前文物安全中“第一大险情”,仅2014年就发生了云南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火灾、云南束河古镇火灾、贵州报京侗寨火灾等数十起较大的火灾事故,再次为古建筑消防安全保护敲响了警钟。

   2015年1月11日至15日,由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主办,云南景皓消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和丽江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丽江市联合组织开展了“丽江木结构建筑火灾实验”。我实验室陆守香教授、汪箭教授和实验条件部黎昌海博士、张林鹤博士以及徐明俊、陈钦佩和林潇等研究生受邀全程参与了此次木结构建筑火灾实验。

   “丽江木结构建筑火灾实验”主要包括全尺寸的木结构和砖木混合结构古建筑火灾动力学数据采集实验、改进后的独立式自动加压控火装置控火能力研究、基于物联网的火灾探测系统报警响应时间研究以及纸面石膏板、普通防火涂料和新型超薄防火涂料等对木结构建筑的保护作用研究等实验。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全尺寸实验,获得了宝贵的古建筑火灾动力学基础数据,比较研究了不同防火措施的优缺点,对今后开展古建筑火灾的保护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

   实验期间,丽江市市长张泽军同志及其他领导同志前往参观,并与汪箭教授进行了交流。中央电视台进行了采访,丽江市电视台全程跟踪录制。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