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技术支撑
   博士后
 
首页  研究队伍  讲师
刘炳海
 
个人履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199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师(2001至今)

研究方向

智能火灾探测技术研究
自动消防炮灭火技术研究
工业火灾监测技术研究

学术任职

安徽省消防协会常务理事(2006至今)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环境安全检测仪器分会常务理事(2007至今)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防火防爆专业委员会委员(2006至今)
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火灾报警及探测分技术委员会通讯委员(2010至今)

科研项目

以布达拉宫为代表的高原古建筑火灾安全技术研究,2007,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火灾防治共性关键技术,2008,国防技术基础研究项目
奥运体育场馆防火系统设计技术研究,2003,科技部奥运科技项目和中科院奥运科技项目
火灾早期的多信号感知与智能识别,2002,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项目
大空间公用建筑消防工程新技术综合应用,九五科技攻关项目
大空间早期火灾智能监测与电气火灾隐患检测系统: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大空间早期火灾智能监测与电气火灾隐患检测系统”的研究,提出一种火灾图像识别算法,取得国际发明专利3项。本项目在国际上首次提出采用视频图像探测火灾火焰的概念和技术方法,“关键技术属国际首创”,实现了大空间内早期火灾的智能探测和火险隐患检测,并成功应用于人民大会堂、中央电视台等国家重要场所。
清洁高效灭火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负责自动消防炮灭火系统的研究和开发,提出多种空间定位新方法,取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发明专利公开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本项目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自动消防炮灭火系统,成功应用在奥运场馆和世博会场馆。

个人获奖

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0)
科技奥运先进个人(2008)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01)

代表性论著

刘炳海代表性论著


刘炳海


联系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技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学位/职称:


硕士;工程师

办公室电话:

(+86)551 63607119

E-mail:

liubh@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