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委员会
 
张和平
文章来源: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8-10

张和平,男,湖北浠水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科技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历任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建筑消防组专家,高等学校安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产品缺陷与安全管理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亚太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理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安徽省安全生产科技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安全》杂志编委等。

长期从事火灾动力学演化理论、典型建筑装饰材料火灾特性、火灾风险评估与性能化防火设计关键技术领域研究。通过研究不同结构类型建筑物火灾烟气运动特性,揭示了受限空间火灾烟气结构及蔓延过程的基本规律,给出了合理的模拟原理和准则,促进了受限空间火灾烟气控制理论的发展和建筑火灾烟气控制高新技术的开发;建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尺寸多功能热释放速率实验台,通过运用ISO-ROOM方法研究真实火灾条件下典型装潢材料火灾特性,提出了复合板火灾特性模型,为室内火灾控制和性能化防火设计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主持或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包括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和2008北京奥运会主体育馆等9个奥运场馆在内的100多项国家重大工程的火灾风险评估与性能化防火设计研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编撰专著、教材2部。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6次,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鉴定科技成果2项等。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