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消防业务培训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8-07-25


  2018年6月30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消防业务培训班(二期)结业典礼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科技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宋卫国教授、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纪杰教授,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消防监管大队郑新荣大队长,培训班班主任周德闯老师、杨晖老师,以及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参训干警等5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周德闯老师主持。



   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热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全面深入开展合作,针对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城市轨道交通、大运会体育场馆、城中村等方面的新型消防安全问题,共同组织实施了十余个科研项目,开展了多次实体火灾试验,制定了有深圳特色的《地铁车站烟气控制与人员疏散系统设计导则》、《地铁车站消防安全系统验收评定规程》、《城中村消防安全治理技术要求》等重要地方标准和技术性文件,为深圳市消防安全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也为全国其它城市提供了重要的示范案例。为了进一步提高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消防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委托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消防专业人员进行培训。

   本次消防业务培训共分为两期,其中第一期由2018年6月10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参训干警43人,由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于代斌政委带队;第二期由6月25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参训干警47人,由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郑新荣大队长带队。课程分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党性教育和校史教育。其中课堂教学设置了消防安全评估技术、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及法律法规、火灾学基础、火灾事故调查、城中村的消防安全问题、高层建筑防灭火新技术、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等,授课教师均为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实践教学包括参观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讯飞和科大立安等人工智能和智慧消防企业;党性教育包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校史教育包括参观中科大校史馆、少年班学院等。



   本次培训由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向国家和企业的热安全重大需求,重点围绕火灾、爆炸、有毒有害气体泄漏及热污染等热灾害的防治工程理论和方法,开发、推广和系统集成热安全工程技术,制修订热安全工程技术标准、检测规程以及工程设计规范,培养高素质热安全专业人才,提供热安全工程技术咨询服务。自主创新产品在上海世博会场馆(世博主题馆、世博会议中心等)、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等国家重大工程,以及合肥高铁南站、合肥新桥机场、黄山宏村古建筑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芜湖方特主题公园等300余个安徽省内工程中得到了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火灾科学基础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实验室面向国家火灾安全重大需求和世界火灾科学前沿,致力于火灾动力学演化理论和火灾防治关键技术原理的创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发挥国家火灾安全智库作用,培养优秀人才,形成以火灾机理与防治关键技术为主干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攀登世界火灾科学高峰,为实现国家火灾安全不断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创新贡献。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