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中国消防协会消防科普教育论坛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8-12-12

20179月挂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来,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全国消防科普教育活动,积极发动、组织社会各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传播、普及消防科学知识,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11月20日,在中国消防协会2018年科学技术年会召开期间,举办了第十一届“火凤凰杯”全国优秀消防科普工作者颁奖仪式、 “2018年全国优秀消防科普作品评选大赛”颁奖典礼、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专家团成员聘任仪式、“中国消防-科普中国共建基地”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来自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消防部队、消防协会、协会各分支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消防企业的获奖代表和专家参加颁奖仪式和聘任仪式,仪式由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陈飞主持。

  

陈飞副会长宣读了关于中国消防协会表彰奖励决定,李佳等十二名同志被评为第十一届“火凤凰杯”全国优秀消防科普工作者;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六个单位获得2018年全国优秀消防科普作品评选大赛优秀组织奖,消防科普舞台剧《红色铁皮人》获得2018年全国优秀消防科普作品评选大赛特等奖,消防科普视频《你我的消防梦》等七个作品获一等奖,《消防暴力熊猫》等十四个作品获二等奖,《橙色风》等十四个作品获三等奖;范维澄院士被聘为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专家团名誉团长,赵新文等40名同志被聘任为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专家团成员。

中国消防协会会长陈伟明、副会长王铁民、谢模乾、杨建民、李引擎、陈飞、朱力平、尹俊士、许兆亭、冷俐、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政委詹寿旺、副局长魏捍东、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和平等为获奖代表和专家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下午,中国消防协会还举办了消防科普教育论坛,论坛由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纪杰秘书长主持,吸引了来自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消防部队、消防协会、协会各分支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消防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冷俐将军、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和平教授分别致辞。

  

  

来自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安徽省阜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江苏省消防协会、天津消防研究所、上海消防研究所、南京邮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Xue119等消防救援部队、地方协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的9名代表分别就消防科普宣传的文化发展、创新理论、策略路径、宣传形态、和标准体系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现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年会同期还召开了火灾预防及灭火救援技术研讨会和第五届青年消防学者论坛。来自行业内外的专家学者就消防领域的前沿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年会的研讨氛围不断升温。

每年一次的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年会,是全国消防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展示消防科技成果的一次盛会,不仅促进了我国消防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消防产业的创新发展,而且推进了我国消防文化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国内外消防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