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一行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9-04-10


    4月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一行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交流。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主持座谈会,实验室副主任孙金华教授、党委书记宋卫国教授及实验室其他主要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张和平主任代表实验室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来宾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主持观看实验室宣传片。
    随后,深圳市政府一行领导们结合深圳市城市发展中的消防难题和实验室老师进行交流。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倪绍文说“深圳市超高层建筑、城中村较多,地下空间面大层多,火灾风险较高;已建的轨道交通消防标准不够,火灾隐患大”。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奎更是就实验室的锂电池研究提出“锂电池安全技术能否完全消除火灾隐患?如果不能完全消除,有什么警示手段来灭火”的针对性问题。实验室王青松、孙金华教授从热释控机理、信号采集、多次灭火系统、电解液隔膜、储能站监控等方面解答锂电池安全问题。张和平主任从高层建筑风速影响、人员疏散心理体能、无人机、救生绳等方面为深圳市消防难题开出良方。
    最后,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表示:希望实验室各位专家到深圳市参观交流,与深圳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更希望火灾实验室能落地深圳,在深圳取得发展,深圳市政府一定竭力提供更好的环境条件。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