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部门  火灾化学研究室
 
2019安全工程材料与技术前沿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9-11-08

    2019年10月22-24日,2019安全工程材料与技术前沿论坛 (2019 International forum on the Frontier of Safety Engineering Materials and Technology) 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共同探讨安全工程材料领域的科学前沿、热点问题及新技术等。
    10月22日下午会议开幕式由胡源教授主持,介绍了参会的海内外各位专家学者。刘乃安教授代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大会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对参加论坛的广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邀请了9个特邀报告人,分别是Serge Bourbigot (Unité Matériaux et Transformations, France)、Jaime Christopher Grunlan (Texas A&M University)、Jurgen Horst Troitzsch (Fire & Environment Protection Service, Hessen, Germany)、Manfred Doring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tructural Durability and System Reliability LBF, Germany)、Oleg Korobeinichev (ICKC, Russia)、Yongchang Wang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K)、Kelvin Kei-wei Shen (Rio Tinto Minerals, USA )、Gaelle Fontaine (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Chimie de Lille, France)、Hao Wang (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 Australia)。报告主题包括:协同阻燃体系、阻燃隔热纳米涂层、阻燃聚苯乙烯泡沫、阻燃硬质聚氨酯泡沫、结构防火材料评估、E/E工业阻燃剂、阻燃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Composites Part B:阻燃剂研究进展。

    会议最后胡源教授介绍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工程材料的研究进展,期望大家加强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从而推动安全工程材料领域技术创新。
    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西南科技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八十余名专家、学生参加了论坛,并积极参与讨论,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实验室最新的科研成果,促进了各位专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的广泛交流,提高了实验室国际学术影响力。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