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教工一支部图书馆启用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23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举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火灾实验室教工、博士生、硕士生共10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会由教工第一支部主办,会议由支部书记纪杰主持。
    学习会上,纪杰首先宣布教工第一支部图书馆启用,并介绍了图书馆筹建的背景、已有书目和借阅办法。在2019年12月10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工一支部的许多党员表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碎片化学习较多,对党的经典理论原著阅读较少。会后,支委会通过多次讨论,逐步形成了购置、征集一批党的理论著作建立教工党支部图书馆,并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的想法。首批图书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等35册。图书馆地点位于火灾特种楼508室,由支部党员胡玉兰担任借阅管理员。

 

    学习会特邀请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茂水副教授作“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大别山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的过程以及大别山精神的特征。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是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是抗日救亡运动的领导中心,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前指”所在地和人民解放军夺取全国胜利的前进基地。在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里,大别山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创铸就了“大别山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应当把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大别山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报告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报告后,王老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加深了对大别山精神的理解。

    王茂水,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讲课程:《伦理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发表发表论文10余篇。2018年下半年,在安徽大学和金寨干部学院共建的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任职。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