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进展
 
我实验室王占东教授获得首届国际燃烧学会杰出研究奖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0-05-14

国际燃烧学会(The Combustion Institute)于日前揭晓了首届杰出研究奖(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评选结果,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占东教授获得这一荣誉。

王占东教授2008-201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4-2018年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89月回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2019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燃烧反应动力学、燃烧诊断学、同步辐射应用等。研究工作对发动机低温燃烧中的基础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Proc. Natl. Acad. Sci.Prog. Energ. Combust. Sci.Combust. FlameProc. Combust. Inst.J. Am. Chem. Soc.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SCI引用1400余次,H因子25。王占东教授曾获国际燃烧学会伯纳德·刘易斯奖(Bernard Lewis Fellowship),担任第36届国际燃烧会议分会场共同主席,2019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程序委员会委员等。

国际燃烧学会成立于1954年,是国际燃烧界权威性最高的学术组织,每两年主办燃烧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国际燃烧大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bustion),并出版燃烧科学界顶级学术期刊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国际燃烧学会杰出研究奖(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授予在燃烧科学领域发表产生重要影响的优秀论文的作者,其评定标准之一是在Combust. FlameCNF)Proc. Combust. Inst.PROCI)、Combust. Sci. Technol. Combust. Theor. Model. 中发表论文的引用数量。该奖项面向除国际燃烧学会会士、金奖得主、理事会理事、CNF PROCI 主编外的会员进行评选。2020年首次颁发该奖项,公布了40位获得者,其中,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占东教授、清华大学杨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玉阳教授三位中国学者之外,瑞典隆德大学白雪松教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吕田峰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郑晓琳教授和美国Convergent Science公司张奎文博士等四位海外华人学者也同时获奖。

 

 

 

 

国际燃烧学会公告页面:

https://www.combustioninstitute.org/resources/awards/the-research-excellence-award/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