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棉麻、粮食物资储备库安全保障技术与装备研发”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1-03-18

2021年3月13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棉麻、粮食物资储备库安全保障技术与装备研发”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合肥顺利召开,评审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范维澄院士、副组长安徽理工大学袁亮院士以及评审专家组成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杜彦良院士、安徽大学程桦教授、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徐永安研究员、安徽财经大学刘从九教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李湖生教授级高工、合肥学院副校长卢平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徐文总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教授,项目科研管理人员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副部长王峰主持。

罗喜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保障项目实施,协调解决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随后简要介绍了项目研究成果和应用示范,希望项目团队凝练成果,听取专家意见,为提升我国棉麻粮食储备库的安全保障能力作出贡献。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巧显处长在线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公共安全领域的科技进步与该项目的重要性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评审组专家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的要求对项目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以助于对现有成果进行总结与梳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物资安全需求。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阶段由范维澄院士和袁亮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兼课题一负责人我实验室胡源研究员分别就项目总体情况和课题一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研究所万少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张涛、我实验室王鑫、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唐方雄、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赵欣然分别汇报了课题二至课题六的完成情况。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课题组织管理和人才培养、课题经费执行情况等内容,并就项目课题的应用前景、数据共享和研究成果的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评审专家组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及相关证明支撑材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六个课题通过绩效评价,并对各课题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棉麻、粮食物资储备库安全保障技术与装备研发”,是我校承担、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负责管理的“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方向设立的项目。该项目面向“国家棉麻粮食物资储备库安全保障技术与装备研发”这一重大科技问题,研究揭示了棉麻粮食储备库火灾等热灾害的主要形成机制与演化规律,发展了棉麻粮食储备库多灾害定量风险评估和防控技术,构建了国家棉麻粮食储备库一体化安全保障技术平台,为我国棉麻、粮食物资储备库提供基础理论、方法、模型、技术和系统,有力提升了我国棉麻粮食物资储备库安全保障技术水平。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