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刘乃安研究员当选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主席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3-10-31

2023年10月22-27日,第14届国际火灾安全科学会议(1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ire Safety Science)在日本筑波市召开,期间,我校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乃安研究员当选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Fire Safety Science, IAFSS)主席。这是该学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我国学者首次当选学会主席。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是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火灾安全学术组织,该学会每三年主办一次的国际火灾安全科学会议是国际火灾安全科学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学术会议。

刘乃安研究员长期致力于森林火蔓延动力学、极端火行为燃烧动力学和森林可燃物热解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曾受邀在国际燃烧会议、国际森林火灾会议、国际火灾与爆炸学术会议等本领域权威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特邀报告19次。2020年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中国分会主席、亚澳火灾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国际燃烧学会理事,2021年当选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理事。曾受邀担任国际火灾领域三大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ildland Fire(2016年至今)、Fire Safety Journal(2013-2015)和Fire Technology的副主编(2016年至今)。受邀担任第14届国际火灾安全科学会议规划委员会共同主席(2023)、第13届国际火灾安全科学会议科学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2020)、第12届(2017)和第11届(2014)国际火灾安全科学会议森林火灾主题主席、第37届国际燃烧会议“火灾研究”主题主席(2018)、第36届(2016)和第35届(2014)国际燃烧会议“火灾研究”主题共同主席、第10届亚澳火灾科学技术大会奖励委员会主席(2015)、第9届亚澳火灾科学技术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2012)、第12届国际火灾安全科学会议Poster委员会主席(2017)、第9届国际火灾与爆炸学术会议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2019)、第8届国际火灾与爆炸学术会议组委会主席(2016)等。2018年当选为首届国际燃烧学会会士(国际燃烧学会正式设立的终身荣誉,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燃烧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

10月24日,刘乃安研究员在本届会议上做了题为Wildland surface fire spread: Mechanism transformation and behavior transition的大会特邀报告。该报告综述了森林地表火的科学复杂性,系统揭示了控制森林地表火发展的火行为演变规律及其动力学机理,并提出了森林地表火研究的未来挑战。

此外,在今年9月12-14日于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的2023年度国际火灾研究机构主任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f Fire Research Directors)年会上,刘乃安研究员当选为该论坛新一届主席,这也是我国学者首次当选为该国际学术组织主席。国际火灾研究机构主任论坛是国际火灾安全领域著名的国际学术组织,其成员由各国著名火灾研究机构的负责人组成。该学术组织每年举行一次年会,研讨火灾安全研究的前沿方向、国际合作及全球发展规划等事宜。

刘乃安研究员当选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主席和国际火灾研究机构主任论坛主席,标志着我校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我国在国际火灾安全领域的学术地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