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美国中央密歇根大学 Bob Howell 教授应邀在火灾安全科技火凤凰大讲堂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3-11-17

20231115日,应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化学会(ACS)会士、北美热分析学会(NATAS)会士、中央密歇根大学(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Bob Howell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做客火灾安全科技火凤凰大讲堂-大师讲坛,在中科大西校区特种楼二楼报告厅做题为Biobased Precursors to Effective Organophosphorus Flame Retardants(《高效有机磷阻燃剂的生物基前驱体》)的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验室安全材料研究所所长胡源研究员、火灾化学研究室主任宋磊教授等7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报告,另有8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平台同步观看了直播。报告会由胡源研究员主持。


Bob Howell 教授首先介绍了聚合物的燃烧过程和常见阻燃剂的类型,然后针对有机卤素阻燃剂从聚合物中易于迁移、在环境中生物积累、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等问题,提出了开发高效、不易迁移和无毒的新型生物基阻燃剂。 Bob Howell 教授重点阐述了从酒石酸、壳聚糖、蓖麻油、没食子酸、2,5-(羟甲基)呋喃、异山梨醇、甘油和己二酸等生物基前驱体制备高效有机磷阻燃剂的策略。

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师生就生物基前驱体合成高效有机磷阻燃剂等相关问题与 Bob Howell 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Bob Howell教授还与现场师生亲切合影,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Bob Howell,中央密歇根大学教授,在聚合物和聚合物添加剂领域(特别是稳定剂、增塑剂和阻燃剂)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研究方向包括:超支化聚酯用于活性物质(药物、农业控制剂、个人护理配方等)的控制释放,聚苯乙烯的结构稳定性,聚氯乙烯配方/稳定化,以及热分析/动力学方法。基于可再生生物材料的无毒、可生物降解、环境友好型阻燃剂是当前的研究重点。入选美国化学会(ACS)会士、北美热分析学会(NATAS)会士,NATAS杰出成就奖获得者。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