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新南威尔士大学Wang Chun Hui教授应邀 在火灾安全科技火凤凰大讲堂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3-11-23

        20231122日上午,应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院长Wang Chun Hui(王春晖)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做客火灾安全科技火凤凰大讲堂-大师讲坛,在中科大西校区特种楼二楼报告厅作题为A Novel Strategy for High Flame Retardancy and Structural Strength of Epoxy Composites by Functionalizing Ammonium Polyphosphate (APP) Using An Amine-based Hardener(《氨基固化剂功能化聚磷酸铵(APP)提高环氧复合材料阻燃性和结构强度的新策略》)的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验室安全材料研究所所长胡源研究员、火灾化学研究室主任宋磊教授等7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报告,另有2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平台同步观看了直播。胡源主持报告会。

王春晖教授首先介绍了提高环氧树脂复合材料阻燃性和结构强度的目的,然后总结了目前环氧复合材料的阻燃剂的优化方法。王春晖教授重点阐述了以废弃咖啡渣作为生物基阻燃剂、氨基固化剂功能化APP应用于纤维增强环氧复合材料的研究,并对改性环氧树脂的阻燃性能、热性能、力学性能等进行了系统研究。  

        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氨基固化剂功能化APP提高环氧复合材料阻燃性和结构强度等相关问题与王春晖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王春晖教授还与现场师生亲切合影,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王春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现任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院长、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学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功能复合材料、传感器、计算建模。目前,王春晖教授领导研究工程复合材料,以承受极端环境,设计柔软和可拉伸的传感器,并开发用于轻合金和复合材料的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工具。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