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结构耐久性与系统可靠性研究所Manfred Döring教授应邀在火灾安全科技火凤凰大讲堂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3-12-07

        2023年11月30日,2023年第5期“火灾安全科技火凤凰大讲堂-大师讲坛”在中科大西校区特种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结构耐久性与系统可靠性研究所Manfred Döring教授应邀为实验室师生作题为Efficient Synthesis Strategies and Flame Retardancy(《高效合成策略与阻燃性能》)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火灾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安全材料研究所所长胡源研究员、火灾化学研究室主任宋磊教授等7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报告,另有1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平台同步观看了直播。报告由胡源研究员主持。

        Manfred Döring 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对阻燃剂的聚合物相容性、环境和健康、优化合成和阻燃效率等要求,然后提出了可持续发展和高效的合成策略,优化含磷阻燃剂和环氧单体的合成路径。Manfred Döring 教授分析了当前工业界阻燃剂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合成的阻燃剂应具有更高的化学热稳定性、更低的挥发性和毒性、对材料性能影响小等特点,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的含磷阻燃剂和环氧单体的合成路径进行了评价。

        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阻燃剂的高效合成策略与阻燃性能等相关问题与Manfred Döring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Manfred Döring 教授还与现场师生亲切合影,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Manfred Döring教授,德国耶拿大学博士学位,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博士后,Schill+Seilacher GmbH 和 Schill+Seilacher StruktoGmbH 顾问委员会成员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结构耐久性与系统可靠性研究所聚合物合成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涵盖合成和技术化学、聚合物阻燃、绿色化学等。主持了多项由德国政府和空客、巴斯夫、奥迪等企业资助支持的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受邀参加国际阻燃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20余次,目前是十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