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第三届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国际会议在合肥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4-04-03

        2024年3月29日-3月31日,第三届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国际会议(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oss Prevention, Process Safety, and Thermal Analysis in Chemical and Coal Industries)在安徽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以及西安科技大学4家单位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等17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工业过程安全和热分析领域的学术研究。

        3月3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会议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青松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包信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袁亮校长,欧盟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金华教授亲临大会开幕式致欢迎辞。

        范维澄院士、张来斌院士、Chi-Min Shu教授、Ahmed Mebarki教授、Imre Miklós Szilágyi教授和Katsumi Katoh教授针对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领域的前沿问题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大会特邀报告。

        3月30日下午和3月31日,大连理工大学高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孔得朋教授、安徽理工大学陆伟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罗振敏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潘勇教授、河南理工大学王燕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肖华华教授、清华大学钟茂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仲晓星教授、新疆大学曾强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周西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段强领副教授作专题邀请报告,从矿业工程、氢能安全、锂离子电池安全、化工过程安全等方面全方位地诠释了安全与应急领域的新趋势和新方向。

        本次会议包含103个口头汇报和37个墙报,涵盖了化工过程安全、新能源火灾安全、煤火灾害防控、矿井通风与瓦斯治理、火灾科学与消防技术、城市公共安全、灾害应急救援、安全与应急管理等内容,几乎囊括了工业过程安全领域研究热点。各参会代表会上踊跃发言,会后积极讨论,共同探讨工业过程安全领域的前沿进展。

        本次会议遴选的优秀论文及墙报将推荐至Safety Science、Journal of Loss Prevention in the Process Industries、Journal of Thermal Analysis and Calorimetry期刊,通过同行评议后以专刊形式发表。

        本次会议评选了四位工业过程安全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进行表彰,授予他们本届LPPSTA会议的Mannan Award,来自西安科技大学的李亚清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段强领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孔得朋教授以及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蔡昀廷教授荣获该奖项。

        3月31日下午,在会议闭幕式上,王青松研究员总结了第三届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国际会议的筹备过程,对各位专家、与会代表以及为大会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展望了工业过程安全的未来发展,并期许了第四届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国际会议的美好愿景,希望与大家再次相聚!

        本次会议受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国际交流合作基金项目的资助支持。该类项目由科研部负责受理申报和审核,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领导小组审批后立项,主要用于资助我校40周岁及以下的、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青年教师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以及以我校为牵头单位组织的国际学术会议。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