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法国Ahmed Mebarki教授、匈牙利Imre Miklós Szilágyi教授应邀在火凤凰大讲堂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4-04-11

        2024年4月1日,2024年第4、5期“火灾安全科技火凤凰大讲堂-学术讲座”在中科大西校区特种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法国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Ahmed Mebarki教授、匈牙利布达佩斯科技经济大学Imre Miklós Szilágyi教授受王青松研究员邀请为实验室师生分别作题为Integrated framework for natural and technological risks: hazard vulnerability, risk & resilience和Nanotechnology and atomic layer deposition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肖华华教授致辞并主持。本次学术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4400余人次聆听了2位专家的精彩报告。

        Mebarki教授从何为hazard, vulnerability, risk和resilience出发,讲解了其团队开发用于自然和技术灾害(工业爆炸、食品、海啸和地震)的研究方法。介绍了风险分析和多米诺骨牌效应,并着重关注工业爆炸,讨论化工厂的最佳布局和最小风险。最后,Mebarki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其团队利用数字孪生模拟、培训和实时调查自然系统和建筑系统的工作,以确保人员和资产的安全。

        Szilágyi教授介绍了原子层沉积(ALD)的发展历史、特性和未来发展趋势。通过多个例子展示如何通过基于ALD的纳米技术获得各种纳米结构。并着重介绍了ALD膜在光催化、气体传感、粒子检测、光子晶体应用中的优缺点。

        报告收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针对学生提出感兴趣的问题,Mebarki教授和Imre教授均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同学们受益良多,对自然及技术灾害的风险分析和ALD技术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Ahmed Mebarki教授是法国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土木工程教授,校理工学院院长。他获得INSA Toulouse和University Toulouse的两个博士学位。他创建并领导了土木与城市工程(UGE)的研究实验室,主要研究主题是自然技术危险、多米诺骨牌效应、建筑的物理脆弱性、可靠性、风险和复原力、数字孪生和人群疏散。MEBARKl发表了数百篇论文,是多家出版社的编辑。

        Imre Miklós Szilágyi教授是布达佩斯科技经济大学无机与分析化学系材料科学分析研究小组的负责人。他曾获得Paulik Brothers奖(2023年)、匈牙利科学院János Bolyai研究员奖(2011-2014, 2015-2019年)、欧洲材料研究协会研究生奖(2009年)、Perkin Elmer ICTAC(国际热分析和量热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2008年)。同时Szilágyi教授是《International Confederation of Thermal Analysis and Calorimetry》期刊的主编。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