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引智
 
John de Ris博士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8-29

2010-2011年,美国FM Global的火灾科学与燃烧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John L. de Ris博士来访五个月并与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

John L. de Ris博士是火灾科学界国际知名的科学家。他于1962年在康奈尔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63和1968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分别获应用数学硕士,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导师是火灾学之父H. W. Emmons教授。历任FM Global高级研究科学家(1966-1975), 基础研究主任(1975-1986), 首席研究科学家(1984-至今)。是国际燃烧学会会员。John L. de Ris任美国FM Global实验中心首席研究科学家和助理副总裁。John L. de Ris博士长期致力于火灾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研究涵盖了火灾研究的大多数方面,在火灾的物理和理论模型,火焰热传递,火蔓延与发展,壁面燃烧,池火,层流和湍流燃烧,火焰辐射,炭黑生成与氧化等方面开展了丰富的工作。他是火焰热传递和火灾发展领域的权威学者,目前拥有多项具有重要潜在使用价值的专利。John L. de Ris博士大量论文发表在Combustion and Flame, Proceedings of Combustion Institut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The Journal of Fire and Flammability, Fire Safety Journal, Combus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际顶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曾获1974年国际燃烧学会第15届国际燃烧会议大会银质奖章,1984年第一届国际火灾科学大会(IAFSS)Howard W. Emmons论文奖,担任美国国家科学院NIST火灾研究审查小组主席(1982, 2010)。



 

 图1. John L. de Ris博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John L. de Ris博士获得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支持,于2010-2011年来实验合作研究5个月。在访问期间,John L. de Ris博士与实验室共同开展了火旋风和火羽流的研究工作,合作研究结果发表于2010年第33届国际燃烧会议录(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2010)。在访问期间,John L. de Ris博士与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各研究组开展学术研讨会达20多次,并做多次专题学术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他还与本科生开展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课程体系专题研讨会,讨论我校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在教学课程安排方面上的优势和不足,并与国外一些研究机构的教育培养方案进行比较,对推动我校安全工程专业新的课程体系的建立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