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部门  计算机模拟研究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六届学术交流会 工程科学与火灾安全分会场会议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六届学术交流会工程+火灾分会场会议在特种实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研究员、党委书记宋卫国研究员及感兴趣的师生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乃安研究员主持。

    会议伊始,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研究员分别致辞,两人均对来参加会议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工程科学学院王占东特任教授、田超特任研究员、司廷特任教授、许峰特任教授、宣守虎特任教授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肖华华特任教授、雷佼副研究员、程旭东副研究员、纪杰研究员、胡隆华研究员受邀做大会学术报告。他们从个人经历、科研进展、教学工作、社会服务、团队和平台建设、学术影响力、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肖华华特任教授和雷佼副研究员的个人经历激励广大师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司廷特任教授和纪杰研究员的公共服务经历勉励广大师生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多地科普大众,服务社会。
    王占东特任教授 “发动机点火及大气气溶胶生成机制研究”中的“新型燃烧技术”,田超特任研究员“生物医学光声成像技术和应用”中的“光声显微成像技术可检测红细胞携氧能力和循环肿瘤DNA,可运用于 CO中毒、高原反应、大出血”,宣守虎特任教授“基于流变材料的智能防护技术研究”中的“智能防护材料:剪切增稠液、剪切增稠胶” ,程旭东副研究员“多孔结构保温隔热材料设计、制备与机理研究”中的“气凝胶复合隔热材料常压制备,泡沫陶瓷和硅气凝胶复合保温材料”……均引起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

    会议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