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进展
 
中国科大王青松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年10月18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组织评选的第十一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各项荣誉奖项在山东青岛揭晓。我校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青松研究员在锂离子电池火灾安全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荣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

    王青松研究员针对锂离子电池的火灾安全问题,经过近16年的系统研究和实践探索,在锂离子电池“本质安全、过程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率领团队研发出适用大型锂离子电池系统的三级温控预警技术和具备冷却降温和多次灭火功能的锂离子电池消防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在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第一及通讯作者SCI论文102篇,SCI他引2640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3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获2018年第八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等奖励,相关技术成果在南方电网、宇通客车、华为等企业得到推广应用。
    中国化工学会自1999年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评奖活动,为培养举荐优秀化工科技人才、助推科技精英脱颖而出、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潜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年度共评选“成就奖”4名,“创新奖”15名,“青年奖”30名。此前我校徐铜文教授获2016年第八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余彦教授获2017年第九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曾杰教授获2018年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