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进展
 
我实验室受邀加入火灾安全工程国际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IMFSE)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0-10-29

近日,我实验室作为新的合作伙伴(Associate Partner),受邀加入了火灾安全工程国际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IMFSE,International Master of Science in Fire Safety Engineering)。

IMFSE计划是比利时根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和瑞典隆德大学联合发起的国际硕士生合作培养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通过提供世界领先的知识和技能教育,培养一批能够应对全球消防安全挑战的消防安全工程专家。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单位目前包括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所大学。自2010年项目启动以来,IMFSE项目已经招收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学生,是目前火灾安全领域最著名的国际研究生培养计划,具有重要影响力。

作为火灾安全基础研究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重要机构,加入IMFSE项目将为我校与火灾安全领域著名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提供重要合作平台支撑和强有力的合作机制与框架,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可以促进与其他火灾领域顶级大学的优秀学者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交流,促进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留学生生源的招收,也可以为我校硕士研究生赴欧美发达国家的顶级大学进行深造提供新机会。

IMFSE项目由国际高等教育Erasmus+计划提供财政支持,有关IMFSE计划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mfse.ugent.be。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