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进展
 
我实验室程旭东副研究员获第3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第32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第3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我实验室程旭东副研究员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获教学大赛一等奖,是我实验室在该教学大赛中首位获奖教师。

 

本届教学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3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设有安全学科的院校推荐1作为代表教师年龄40周岁以下,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决赛阶段从3个安全工程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教学课件中随机抽取1个进行现场教学演示。经过通讯评审、现场示教、提问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程旭东副研究员承担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核心专业课《燃烧学》的教学任务,为本次大赛准备了《双分子基元反应速率》、《热自燃着火理论》、《固体碳颗粒燃烧》3个知识点的教学课件。决赛现场,程旭东副研究员随机抽取到《热自燃着火理论》,通过天津港8·12火灾爆炸事故的原因分析引出热自燃着火现象,介绍了谢苗诺夫热自燃着火理论的原理思想和假设条件,采用现场板书的形式详细推导了热自燃平衡方程和热自燃临界温度,最终凭借创新的教学方法、扎实的教学功底的现场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

 

 本届大赛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培养造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提供更多的教学交流平台,积极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