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孙金华教授受邀在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大会作特邀报告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6日至30日,第13届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大会(13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ire Safety Science)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主要以在线会议形式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消防工程师和青年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我实验室孙金华教授受邀在此次会议上作了锂离子电池火灾安全的1小时特邀报告(Plenary Lecture)。

报告从锂离子电池火灾的起因、单体电池火焰行为和热释放特性、电池模组间的火灾传播规律以及锂离子电池火灾安全防治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孙金华教授所作的本次特邀报告反响热烈,受到火灾领域参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好评。孙金华教授特邀报告的主持人—— Fire Safety Journal 主编、根特大学的 Bart Merci 教授会后专门来函称赞道“您的报告堪称真正的典范,包含了丰富的信息和一个极具洞察力的前沿概述,是我见过的最好特邀报告之一。”(really exemplary and contains a wealth of information and a complete insightful overview of the state-of-the-art. This was one of the best plenaries I have ever seen.)。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秘书长,瑞典隆德大学的Margaret McNamee教授在孙金华教授报告结束后连续说了三个Excellent!(Excellent! Excellent presentation! Excellent Q&A section! )。

孙金华教授,2018年度入选欧盟科学院院士。先后兼任国际火灾科学学会(IAFSS)理事、亚澳火灾科学技术学会(AOAFST)副主席,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首届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专家,中国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消防协会建筑防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先后担任 Fire Safety Journal, Safety 等5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或副主编,以及《工程力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燃烧科学与技术》等8个国内学术期刊的编委。

孙金华教授长期从事火灾科学与防控方法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在新能源火灾安全、化学物质热危险性预测、建筑与工业火灾安全等方面取得丰硕研究成果。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欧盟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第六框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杰出人才”项目等国家级重要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在PECS(IF:29.34)等领域顶尖或SCI高影响区I区、II区论文230余篇,ESI 0.1%高被引热点论文2篇、1%高被引论文6篇,SCI总他引7300余次,H因子45。出版《化学物质热危险性评价》、《火焰精细结构及其传播动力学》等学术专著,以及《中国消防手册》等工具书的部分章节共10部。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作大会特邀报告或主旨报告20余次,包括在第8和第11届国际工业安全与防护学术会议(国际工业安全界最顶级大会,每两年一次)做2次1小时大会特邀报告(Plenary Lecture)。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次;安徽省“青年科技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等省部级和国家一级学会的科技和人才奖励8次;并先后获得中科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以及“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4次。

成立于1985年的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是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全球性火灾安全科学学术组织,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孙金华教授受邀在此次会议上作特邀报告,表明了我实验室在国际火灾安全科学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以及持续的学术影响力。

本次大会的主题涵盖了火灾中的材料行为、火灾动力学、火灾化学、火灾中的结构、火灾扑救、林火和野地——城市交界域(WUI)火灾、疏散和人员行为、火灾风险分析和消防安全设计。其他主题包括火灾探测和烟雾控制、爆炸和工业火灾、消防规范和标准以及消防安全管理。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