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孙绪绪博士获得第十三届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奖”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1-07-26

2021年7月16日至19日,第十三届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期间颁发了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奖等奖项。我实验室孙绪绪博士的论文——《扰动作用下爆轰形成机理研究》从众多会议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会议“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奖”。

据了解,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是国内爆炸力学研究领域最受关注的学术例会,自1979年起,每三年举行一次。旨在交流爆炸力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促进爆炸力学学科发展,繁荣爆炸力学科技事业。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冲击动力学及工程应用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结构力学行为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国际合作基地联合承办。吸引了近百家高校、研究单位超过1500名包括院士在内的专家学者参加,分享爆炸力学前沿研究成果。

大会设有25个分会场,并设有分会场邀请报告、评优报告、口头报告、墙报等环节,会议评选出10名优秀青年学者,10篇优秀论文,10份优秀墙报以及10篇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

此次获奖论文题为《扰动作用下爆轰形成机理研究》。该论文指导老师是陆守香教授。论文就扰动和不稳定性在爆轰形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行阐述。通过实验和数值计算详细研究了不同类型扰动作用下爆轰触发过程,发现高频率、低振幅扰动更易诱导形成局部爆炸中心,有利于爆轰形成。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