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优秀毕业生黄申石博士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文章来源: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1-08-13

近日,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一批“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我实验室优秀毕业生黄申石博士(PB10030、SA14232、BA15232)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该殊荣。

“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办公室组织评选,每2年进行一次,每次评选表彰“全国技术能手”100名。

黄申石博士2010年进入我校工程科学学院安全工程系学习;2014年保研进入我实验室,师从陆守香教授从事风险评估方法学研究;2015年加入中国科大-香港城市大学联培博士研究生计划;2019年博士毕业后成为中国科学院深圳市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后,开展城市智慧应急领域的顶层设计研究和系统开发任务。先后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深圳市可持续发展专项1项、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5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

黄申石博士深度参与深圳市智慧城市应急、消防、气象领域的信息化总体设计及大屏系统、移动端APP研发工作,与团队共同打造了智能预案、城市灾害情景库等新技术、新产品,其工作表现得到深圳市政府相关单位和中国电科集团的高度认可与表扬。此外,黄申石博士先后获得了“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中电太极集团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电科青年岗位能手”、“中国电科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实验室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潜心立德树人,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连接:http://www.mohrss.gov.cn/xxgk2020/fdzdgknr/zcfg/gfxwj/rcrs/202108/t20210806_420205.html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