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1-08-11

2021年8月11日上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前往安徽博物院老馆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隆华、党委纪检委员胡源等参加活动。

展览共分为“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通过大量图片、实物、模型、场景展示等形式,集中展示了100年来江淮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奋发进取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在江淮大地上百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彰显了安徽在不同革命建设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

随着讲解员的生动细致解说,在皖南事变、千里跃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治淮工程、十八个红手印等照片实物前,同志们时而驻足细看,时而相互交流感受,深切缅怀为安徽省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先辈,深刻感受安徽人民在我国经济建设发展中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深入了解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安徽力量,接受党性洗礼。讲解员特别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南迁和所取得的成果是这次展览的一个重点展示内容,大家心情激动,为我校在安徽省建设发展中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提出的“十四五”期间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实验室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教工第一党支部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