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副所长王刚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
文章来源: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5日,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副所长王刚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洽谈合作共建事宜,并在实验室51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副所长王刚、远东防火试验中心主任赖宏宇等5人参加座谈。实验室主任刘乃安教授,副主任纪杰教授、胡隆华教授,火灾风险评估研究室主任陆守香教授、成员陈潇副教授,火灾监测监控研究室主任张永明教授,火灾化学研究室主任宋磊教授参加座谈。

刘乃安对王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实验室始终致力于火灾防治关键技术、火灾安全工程理论及方法学等方向的研究,与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在诸多方面具备合作共建基础条件,希望未来能够携手为船舶消防安全事业增添新动能。

王刚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船舶与海上设施消防安全,中国船级社组建了船舶与海上设施防火实验室,此行目的是希望借鉴火灾实验室理论和技术研究方面的宝贵经验,加强双方在消防安全理论、火灾数字仿真技术、智能消防技术应用研发方面的沟通与合作。

会上,胡隆华、赖宏宇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单位发展情况、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技术应用等方面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就消防技术前沿问题、风险评估方法、燃料电池、锂电池安全技术研究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一致认为,未来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可观。

会后,王刚一行参观了实验室飞机防火、船舶实验台、新能源火灾防治实验台、傅里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仪等试验平台和设备,调研了实验室设备研发和平台建设情况。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