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副所长杨震铭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
文章来源: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5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副所长杨震铭、火灾理论研究室副主任任常兴、科技处/网管中心副主任李继宝等一行10人莅临我实验室开展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实验室209会议室举行,实验室主任刘乃安教授,实验室挂职副主任、特任教授肖华华,特任教授王禹、石龙,宗若雯副教授,特任副研究员丁龙参加座谈。

刘乃安向杨震铭一行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最新科研进展、技术转化、科学普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杨震铭从人才队伍、机构设置、科研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天津消防研究所的发展现状。

随后,双方围绕火灾前沿基础理论、火灾风险评估、火灾监测预警、消防信息化、国计民生重要领域科技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座谈。双方表示,实验室与天津消防研究所在科技攻关、人才交流、平台建设等领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能不断深化合作水平、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共同谋划消防安全事业新蓝图。

会前,杨震铭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大空间实验台火旋风装置、飞机防火实验台、新能源火灾防治、燃烧风洞及变坡度燃烧床等实验设备,并详细听取了实验室老师和学生的对实验设备和平台的介绍。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