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西安科技大学邓军副校长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2-08-12

811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邓军副校长一行9人来我实验室进行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实验室特种楼512举行。实验室主任刘乃安研究员,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宋卫国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纪杰研究员、胡隆华研究员,实验室挂职副主任肖华华特任教授等参加座谈,会议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合作、氢安全研究等内容展开交流。

刘乃安主任对邓军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最新科研进展、技术转化、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国际合作、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并期待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相关领域深化合作,做到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邓军副校长就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群建设方案、人才引进政策、科研成果、近年来学生培养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此行目的是希望借鉴火灾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理论和技术研究方面的宝贵经验,加强双方在能源安全领域的沟通与合作。

肖华华特任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氢安全研究的基本情况,包括团队建设、项目平台和科研进展等方面的情况,从氢气的泄漏、自燃、喷射火、爆燃及其向爆轰转变等角度对氢能火灾爆炸安全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就氢气的制备、储运及应用全产业链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展开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可观。

会后,邓军教授一行参观了实验室高压氢气泄漏自燃实验平台、可燃气燃爆特性实验平台、爆燃转爆轰实验平台、高压氢射流火实验平台、锂电池安全监测实验平台、电池热安全实验平台等,并详细听取了设备和平台介绍。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