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王素锋专员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2-08-29

825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监察专员王素锋一行莅临我实验室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实验室特种楼209举行。实验室副主任胡隆华研究员、火灾风险评估研究室主任陆守香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会议就火灾实验室情况、矿山火灾防治工作以及矿用锂电池安全等内容展开交流。


胡隆华教授对王素锋专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发展、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国重重组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期待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合作,共同发展。

王素锋专员简要介绍了矿山火灾防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矿用防爆锂电池应用现状,表示此行目的就是希望借鉴火灾实验室在防火防爆技术及锂电池安全研究的宝贵经验,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合作,以解决矿用防爆锂电池应用的安全问题。

安标中心张勇院长就锂电池井下应用现状与安全需求展开了详细介绍,包括矿用锂电池应用历史、目前应用情况、现有安全措施以及进一步发展需求等。

陆守香研究员围绕电气和锂电池火灾机理与安全防护技术详细介绍了电气火灾发生机理、锂电池热失控风险预警、消防灭火技术和安全防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所关注的相关火灾爆炸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

随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法规科技司王铁根巡视员、安徽局任锦彪副局长、安标国家中心党总支部书记朱凤山等领导、专家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认为井下矿用防爆锂电池井下充电涉及煤矿安全规程、安全标准以及监察管理等各方面,指出应该从井下充电硐室设置及回风设计、新型防爆电池及防爆外壳设计、灭火抑爆技术设计等方面提出矿用防爆锂电池充电的系统解决方案。双方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交流会是合作的开始,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会后,王素锋专员一行参观了密闭舱室锂电池实验平台、泡沫灭火实验平台,观看了火旋风的实验演示,并详细听取了相关设备及平台介绍。


(火灾风险评估研究室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