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第三届行人交通与应急疏散动力学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年9月22-24日,第三届行人交通与应急疏散动力学前沿论坛(Workshop on Pedestrian Traffic and Evacuation Dynamics 2022)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会议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发起,与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公共安全技术学会人员安全分委会联合主办。本届会议由实验室宋卫国教授和张俊教授组织,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德国于里希研究中心等13家单位的8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其中6位专家学者作了特邀报告,18位专家学者作了口头报告,就行人与疏散动力学研究中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趋势进行交流和讨论。

        23日上午会议开幕,宋卫国教授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实验室主任刘乃安教授致辞,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清华大学的翁文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王文旭教授、德国于里希研究中心的Armin Seyfried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的卢兆明教授先后进行了特邀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的8名学者先后进行了口头汇报。

        24日,来自清华大学的李楠副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世武教授先后作了特邀报告,福建警察学院、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学校的10位老师和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汇报。

        在问答环节,线下与线上的同学踊跃提问,各位专家就与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因时间关系未能回答到的部分问题,由组委会收集后代发邮件向相关专家咨询并回复。整场论坛气氛轻松,与会人员讨论的热烈愉悦。

        闭幕式上,宋卫国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向各位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对论坛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本届论坛能够促进行人交通与应急疏散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期待下次前沿论坛再次相聚。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