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程旭东副研究员获全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2-10-13

        2022年9月23-2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2022年矿业石油安全学科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院长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张来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苗鸿雁、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唐隆华,以及全国34所高校168名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校长、院长和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论坛。

        论坛期间,开展了“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遴选工作。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及学术业绩等三个方面对全国51位优秀青年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考察,最终评选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12项。我实验室程旭东副研究员获全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这也是实验室青年教师首次获此奖励。

        程旭东,男,工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入选安徽省杰青、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唐仲英基金会仲英青年学者、安徽省教坛新秀,长期从事热安全工程材料制备及应用、建筑与重大工程火灾防控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担任Fire Technology编委、Emergency Manag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安全与环境学报》青年编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安全科学与工程组)秘书、中国消防协会青年消防学者论坛组委会委员、合肥市火调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子课题、安徽省杰青项目/科技攻关项目、基金委面上/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工程/材料领域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78篇,其中IF>10论文11篇),SCI他引3100余次,H指数34,授权发明专利22项,出版专著2部。获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排名第1)、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外校友基金会“青年教师事业奖”、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优秀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指导老师奖等多项荣誉奖励。

        “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是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及安全领域学院院长发起和设立的专项人才奖励,旨在加强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拔尖创新型人才,增强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的创新能力,鼓励领域内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开展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和课题申报。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