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专家系列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2-12-05

        11月27日,由中国消防协会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火灾实验室”)共同主办的“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专家系列论坛第二期——新媒体*消防科普”(以下简称“论坛”)成功举行。来自消防救援队伍、科研院所、高校、消防企业等单位的8位专家学者参与会议并作报告。论坛主席为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进、火灾实验室副主任纪杰教授和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科技处处长李晋研究员。李进及李晋研究员分阶段主持会议。论坛由中国消防协会、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专家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协办。论坛以线上方式进行,同时在光明网、科普中国、抖音、知乎、蔻享学术、哔哩哔哩等平台直播。

        纪杰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消防协会及火灾实验室一直以来致力于消防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工作,近年来在中国科协与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消防科普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将从多个角度解读利用新媒体开展消防科学传播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希望能给为大家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

        8位报告专家分别围绕消防科普影视作品创作、新媒体视域下消防科普实践、XR数字化应用、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新时期科普思考等内容进行分享和交流,现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浏览、观看、参与话题人员突破500万。

        论坛是“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专家系列论坛”的第二期,取得了良好的消防科学传播效果。中国消防协会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消防科学传播事业,鼓励科普工作者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的消防科学知识传播,让消防科普工作更加接地气、聚人气,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