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韩龙飞同学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8日,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我实验室2020级博士韩龙飞同学(导师为胡源研究员,阚永春副研究员)荣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韩龙飞博士自2018年进入火灾化学课题组以来,在胡源研究员、阚永春副研究员的指导下主要从事高安全聚合物固态电解质的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期间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创新成果:通过引入二乙基次磷酸铝阻燃剂对聚合物电解质电化学和安全性显著提升;对制备的无阻燃剂添加的TPU凝胶电解质高安全性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等。

图 高安全,长寿命聚合物固态电解质

图 PVDF-HFP/TPU/PVDF-HFP纳米纤维膜的制备及LiPF6在TPU聚合物上的阻燃机理分析示意图

        截至目前,韩龙飞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曾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