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轨道交通火灾安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我室举行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3-03-14

        39日下午,“轨道交通火灾安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隆重举行,该联合实验室由中车大连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与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建立。中车大连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波、副总经理王宇、研发中心副主任于健、设计专家陈广泰,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研究员、副主任纪杰研究员、学术分委会主任孙金华教授、工业火灾研究室主任王青松研究员、段强领副教授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纪杰主持。  

首先,张和平和张波分别代表签约方单位进行致辞,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促进双方资源优化互补,推动以轨道交通为主体、以新能源装备为新兴方向的安全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接着播放了中车大连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宣传视频,纪杰教授从历史发展、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  

 

随后,张和平与张波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与会代表就协议执行、技术攻克、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细节展开了讨论,双方将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轨道交通领域安全技术研发和转化,为轨道交通行业安防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张波一行参观了实验室。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