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3-05-05

        2023年4月28日下午,我实验室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陈东明教授、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主任杜进、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刘海清、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杨福荣,实验室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杨立中研究员、团委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祝玉泉、团委副书记王昭宇、教学秘书谢阳以及硕、博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杨立中主持。 

        杨立中首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实验室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专家老师表示了感谢。谢阳介绍了本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本次座谈会是我实验室首次针对研究生群体举办的相关座谈交流会,旨在了解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而有针对性地反馈和解决。此次座谈会也是实验室为了更好地服务实验室广大研究生群体,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积极探索。

 

        随后,研究生代表经过前期广泛的意见征集,按照年级顺序依次表述了本年级同学所遇到的问题。针对论文盲审、预答辩安排、就业指导、讲座培训、加强实践教学、研究生待遇、正版学术资源利用、实验室办公休闲场所建设、宿舍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代表来自硕、博各年级,兼顾了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问题涵盖了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课程教学、日常生活等各方面。   

 

        校研究生院和火灾实验室的相应负责老师对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对暂时无法给出答复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会后将反馈到相关负责部门进行解决。   

 

        杜进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通过与研究生代表的深入交流,能够了解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类问题;杜进鼓励广大代表积极与同学们沟通、交流,收集和反馈研究生的意见,为实验室提供更好的建议和意见,帮助实验室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同时做好上传下达,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实验室的培养政策,促进其成长与发展。

 

        本次座谈圆满的完成了会议目标,研究生代表与相关老师在本次的座谈会中增加了交流,增进了理解,对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增强实验室归属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调查研究工作是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火灾实验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实验室研究生培养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师生,通过类似的代表座谈会等形式,调查了解研究生培养工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