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进展
 
我实验室研究生荣获亚太燃烧会议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3-06-13

近日,亚太燃烧会议(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Combustion,ASPACC)委员会公布了第十三届亚太燃烧会议“Young Investigator Award”的获奖者名单,共有7人获得此项荣誉,其中中国大陆仅有1人入选,我实验室杨立中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刘泓被授予该奖,这是我实验室首次获此殊荣。2023年5月14~18日,第十四届亚太燃烧会议在中国台湾高雄市举行,会议期间举行了第十三届亚太燃烧会议“Young Investigator Award”的颁奖仪式。

亚太燃烧会议始于1997年,由国际燃烧学会主办,亚太地区分会组织,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设立的“Young Investigator Award”旨在表彰在燃烧领域具有新兴潜力的青年研究学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所有提名由大会主席与有关专家组成的委员会负责评选。

第十三届亚太燃烧会议于2021年12月5~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召开,吸引了3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共有12个主题,包含7个主题报告和224个分会报告。刘泓做了题为“Flame extension length of ceiling jet driven by strong fire plume in a closed utility tunnel”的口头报告,报告面向城市综合管廊典型火灾场景,针对非稳态边界条件下火灾强羽流驱动顶棚射流行为开展了系列实验,系统研究了封闭空间的火焰演化行为,揭示了环境条件与结构边界对强羽流驱动顶棚射流中火焰延伸长度的影响机制,提出了耦合火源特征和环境条件的预测模型,发展了对非稳态场景的预测能力。

刘泓同学所在杨立中教授团队面向新时期城市公共安全需求,以城市“生命线”为抓手,开展城市综合管廊全生命周期火灾风险评估、智能应急处置等技术开发和特殊受限边界火焰行为、交叉结构管廊隧道烟气蔓延行为等应用基础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重点研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能源互联网联合基金以及原合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现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委托项目等的支持。

图1亚太燃烧会议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奖状

图2刘泓在亚太燃烧会议上的报告封面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