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进展
 
我实验室SFPE Hefei Student Chapter荣获2023年度杰出分会金奖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3-07-04

        202371日,国际消防工程师学会(Society of Fire Protection Engineers)在官方平台公布2023年度分会获奖名单,由我实验室研究生成立的合肥学生分会SFPE Hefei Student Chapter)在全球122个分会中脱颖而出,获得2023年度杰出学会分会金奖(Gold Award for Chapter Excellence)。自2005年,国际消防工程师学会每年从全球所有分会中评选在火灾安全领域贡献最为卓越的分会授予金、银、铜三种奖章,今年共有53个分会获奖,其中金奖19个。合肥学生分会自2021年成立以来第一次申请该奖项,便荣获金奖。 

 

202199日,经我实验室研究生申请、国际消防工程师学会指导委员会批准,合肥学生分会正式成立。该分会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联合合肥及周边地区的火灾科学研究机构,如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旨在加强不同院校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搭建安徽地区火灾安全领域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与国际优秀工程师和科学家直接交流的优质平台。

分会先后邀请了来自英国、新加坡和中国台湾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金华教授、爱丁堡大学Luke Bisby院士和帝国理工学院Guillermo Rein教授)进行学术报告和授课;并多次联合台湾学生分会共同举办“海峡两岸学生分会研讨会”,针对海峡两岸火灾防治特点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系列活动不仅开阔了我实验室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并且显著增强了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积极性,很好地展现了我实验室研究生的精神风貌。目前,分会主席团主要包括阮宏立同学、夏婷同学以及李晓晴同学;分会指导老师为王禹老师。

部分学术活动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