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付明研究员应邀在火凤凰大讲堂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3-11-24

        2023年11月20日下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第13期“火灾安全科技火凤凰大讲堂-学术讲座”在我校西校区特种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付明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灾害环境下承灾载体灾变机理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隆华、唐飞、张晓磊等5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付明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另有2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平台同步观看了直播。本次报告由胡隆华研究员主持。

        付明研究员从公共安全三角形基础理论体系引入,讲解了其团队关于人员损伤机理与防护技术的研究。为构建“基础理论—关键装备—检测平台”完整的技术创新链,建立了人体热反应模型、火灾致灾要素的人体损伤机理和灾害环境下人体损伤与防护评价软件系统,为北京冬奥会运动装备研发提供了技术支撑。

        在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中研发了城市级燃气安全监测预警系统、供水管道检测智能球装置、桥梁安全监测与模态(指纹)评估技术等多方面成果,为全国60余城市(区)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对事故预防产生显著效果。最后,付明研究员介绍了以清华大学为基础的城市安全重大科研平台,北京昌平基地与合肥基地为安全学科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实体实验条件。

         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城市生命线工程方面的问题,付明研究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同学们受益良多,对火灾致灾要素的人体损伤建模以及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运行体系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