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中华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SKLFS  作者:SKLFS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3日下午,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交流,随行成员包括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处处长洪泽、防火处副处长曹俊东、防火处副处长范人杰。我实验室主任刘乃安研究员、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宋卫国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纪杰研究员、张启兴副教授、王鑫副研究员等陪同调研。座谈会在特种楼512会议室举行,由纪杰主持。

        刘乃安从历史与成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生培养、重组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火灾实验室的创立与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重组后的发展思路及愿景。白中华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希望以安徽省森林火灾防治项目为契机,深入加强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与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共同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随后,刘乃安、宋卫国、纪杰、张启兴、王鑫分别作报告:《森林火灾蔓延预测模拟系统研发》《全天候多模式森林火险监测预报与火灾早期精准探测研究》《森林草原火灾地空协同扑救关键技术及装备》《森林火险因子综合监测站与林火视频探测系统研发》《环保高效生物凝胶防灭火技术与装备研发》。

 

        座谈会后,白中华一行参观了卫星遥感实验台、森林火险因子综合监测、雷击火实验系统、四面墙及纱幕火旋风实验系统,听取了实验台介绍,并观看了演示实验。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30026
   
Tel:(+86)551 63601651
Fax:(+86)551 63601669
E-mail:sklfs@ustc.edu.cn
Copyright © 1990-2011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Fire Scienc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皖ICP备:002106505 号